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为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学子做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

来源: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

(本网讯)3月20日,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以“在全新的赛道上奋力前行”为题,为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副校长闫莉出席报告会。

刘卫国从“全新赛道”和“奋力前行”两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结合学校建校发展史和对俄交流合作史,回溯了全新赛道的起源,凝练了全新赛道的特点。刘卫国指出,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是同学们选择的全新赛道,学院是兼具中俄教育理念和实践的共同体,作为学院学子,同学们的全新赛道起点高、视野宽、资源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两校学术资源,培养浓厚学术兴趣。随后用“学什么”和“如何学”阐述了“奋力前行”的目标和路径。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学术发展道路,建议同学们放眼未来、着手当下,在大学期间通过基础学习培养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挑战;以“最美西迁人”、学校光电工程学院退休教授严一心为例,鼓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学习老一辈们孜孜不倦的治学态度,不惧困难,找准发力点,奋力前行。

最后,刘卫国勉励同学们,“任何一个时刻付出的努力都不会辜负我们,任何一个时刻荒废掉的时间都不会有任何回报”,希望同学们在知识迭代加速的时代充满危机意识,广泛参与大学生活,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做好选择,发挥优势,奉献社会,成就人生。

此次报告在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刘卫国书记的报告让他们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更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刘卫国书记的建议,努力成长为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西安圣彼得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文:刘莹  图:毛逸彬 岳显康  审核:牛同壮  编辑: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