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

(本网讯)523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副校长赵红星一行到学校扶贫帮扶点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深入推进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近5万元生猪养殖项目分红发放

 在村委会,王军周、赵红星与富平县副县长胡万社、庄里镇副镇长张刚、黄窑村党支部书记陈兴运,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研究了省级扶贫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并指出要对黄窑村养殖厂生猪养殖进行分红发放,达到28户贫困户平均每户分红约1600元。学校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沟通,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争取产业扶贫项目投资不低于100万元。还将开展消费扶贫,在学校内部设立富平扶贫产品专区,助力产业发展;发挥学校科技优势,加快陕压、中华郡科技项目的合作,助推学校扶贫工作取得进一步实效。

会后,王军周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帮扶黄窑村养殖场,现场调研生猪养殖情况。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普法与扶贫同行 助推脱贫攻坚

当日上午,科技处联系陕西圣拓律师事务所尹代伟律师,为村民开展题为“常见诈骗方式及预防”的法律讲座。

尹代伟律师首先向村民介绍了什么是诈骗、网络诈骗常见方式及特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然后通过真实案例写真分析了常见的多种骗术。详细的讲解和案例的生动呈现,让村民易懂易记,引导村民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精准送技术 培训增产收 保证攻坚脱贫

当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国家林业局花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永红教授围绕花椒树种植技术开展了专题培训。

刘永红教授通过“理论+实践课”以学帮产,以教助收,现场指导农户生产、种植,精准解决问题。据悉,这已经是刘教授第三次受邀来到黄窑村进行专题培训。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黄窑村40余名奶山羊养殖户、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文:程丹 冯川川 王亚健 支龙华 图:程丹 王亚健 审核:骞军荣 卢莉萍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