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西安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之前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经2018年在光电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试点考试后,已具备全面使用条件。现将本次在全校范围内使用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进行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试人员及考试内容
    1、应试人员。参加考试的人员包括需要使用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2018年已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且成绩合格的人员无需参加。
    2、考试内容。除考察实验室通识类安全知识外,还涉及化学类安全、医学生物类安全、机械建筑类安全、电气类安全、辐射类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不同学院考察范围各有侧重。考试题型包括判断题、选择题。
    二、考试的组织实施
    1、各学院指定1名在编在岗人员,作为负责本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的二级管理员,填写附件《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二级管理员登记表》,将电子档发至邮箱
1097378889@qq.com
    2、国资处组织开展对各学院二级管理员的业务培训。
    3、各学院根据本学院的学科特色,通过选择准入系统题库中的试题命制试卷。
    4、应试人员自学。应试人员通过学校内网登录西安工业大学国资处网站,点击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登录自己的学生账号后,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在线学习和在线练习。学生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可修改密码。系统操作参考《学生操作手册》(可下载)。学生登录自身账号后,累计在线自学12小时以上方可进行考试。
    5、网上考试。应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系统,根据所在学院命制的试卷参加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得分9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参加考试,次数不限。
    6、补考程序。各学院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以内,组织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参加补考,补考仍未通过者,不得进入实验室。
    三、具体时间安排
    1、各学院报送本学院安全准入系统二级管理员信息时间:3月11日。
    2、各学院管理员业务培训时间:3月12日至3月14日,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3、各学院应用4月21日前完成本项工作。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9-86173146
 
    附件: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二级管理员登记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