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知行讲坛:科技论文写作、水电与新能源工程展望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

师资职位 教授级高工 年份
报告时间 3月28日 10:10-11:30 报告地址 教4-202
报告人 李继成 职称

讲坛题目:科技论文写作、水电与新能源工程展望

人:李继成 教授级高工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8日,10:10-11:30

讲座地点:教4-202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摘要:针对国内高校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问题,从课题选择、材料收集、论文构思、提纲编写、论文写作等关键环节进行介绍;解读如何合理进行科技论文的题名、作者署名、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等写作;重点从期刊主编的角度针对投稿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阐述。最后,结合期刊主办单位近年来在国家水利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以及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综合利用的新探索、新模式,对我国水电与新能源工程前沿进行展望分析。

个人简介李继成,男,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北水电》期刊执行主编,陕西省编辑学会会员,西安市青年科技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科技期刊管理、学术论文编辑以及水工结构设计与研究等工作。多年来,从事20余座国内大中型水电站的勘测设计与相关研究工作,先后从事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省级科技项目的研发以及有关管理工作,同时主持《西北水电》期刊编、校、审及出版发行工作,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发表文章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