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马保吉

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

师资职位 博士生导师 年份
报告时间 报告地址
报告人 职称 省级教学名师

马保吉,男,1964年8月出生于河南省安阳市。199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8年到西安工业大学工作。

主要从事特种加工、机电系统设计与控制方向的研究、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篇;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6部,主要代表作有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工程训练等。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3项,国防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

在光纤制导武器数据双向传输方向的研究取得了国内领先的研究成果,所研制的制导光缆精密缠绕系统和制导光缆地面模拟试验系统是国内首台实现制导光缆自动精密缠绕和地面模拟实验设备,该项技术突破了光纤制导武器研制的瓶颈,成为光纤制导武器研制的核心技术之一。

2009年获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现任中国兵工学会特种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特种加工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地区机械原理教学委员会理事,西北地区工程训练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