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韩军

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

师资职位 博士生导师 年份
报告时间 报告地址
报告人 职称 省级教学名师

韩军,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兼任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第七届、第八届计量仪器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理事等。现任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

长期从事光学先进制造、光电测试仪器、光电成像与目标识别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本、硕、博学生讲授“物理光学”、“信息光学”、“光学原理”等课程。指导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指导光学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主编“十二五”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级规划教材《工程光学》,获第一届教育部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教材奖及第六届兵工高校优秀教材奖一等奖;主编的《物理光学学习指导》获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二等奖;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

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1项,以主持人和主要完成人完成中央军委组成部门、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下达的计划项目22项。主持研制完成的**导弹**信息场检测仪、**温度测试与校准装置等成果应用于**步兵战车、红箭**导弹、云爆弹等多款武器装备研制,为新型装备列装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参与起草的《可见到近红外**仪校准规范》已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布执行。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陕西省国防奖二等奖等5项;在光学学报、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