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王琨琦

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

师资职位 博士生导师 年份
报告时间 报告地址
报告人 职称 省级教学名师

王琨琦,男,1955年8月出生于陕西省岐山县。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测试技术与自动化仪器专业。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1月到西安工业大学工作。

主要从事测试技术与数字控制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4篇;主持、参与研究项目25项,主编、参编教材4部,主编的“传感器原理及其应用”电视教材,获兵器工业总公司优秀电视教材二等奖,陕西省电视教材二等奖。主编的“工程测试技术”教材,获兵工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990年获机械电子工业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优秀奖。西安工业大学教学名师。

在数字控制方面提出了一种高效率数控加工的方法。主持和参加的项目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获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西安工业大学科技成果与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8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两项。担任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理事,自动测试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数控自动化分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