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知行讲坛:新材料、新技术在柴油机设计及改进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

师资职位 年份
报告时间 2022年3月13日,10:00-12:00 报告地址 未央校区教2-410
报告人 刘殿新 职称

主讲人刘殿新 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22年3月13日,10:00-12:00

讲座地点:未央校区教2-41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工学院

摘要:1.柴油机常用部件材料、特性及要求;2.柴油机典型部件失效原因分析,改进提升思路;3.未来风冷柴油机发展方向及新材料的应用。

个人简介:

刘殿新,高级工程师陕西北方动力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兵器集团型号总师,集团科技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柴油机工艺、设计及技术管理工作,集中于导弹牵引动力及智能动力单元,主持了道依茨系列多型柴油机的国产化及智能动力单元的开发工作,三代坦克动力控制单元的研制、试制工作,国防科工局基础加强等科研项目12项。

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