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知行讲坛:炭/炭复合材料的成型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

师资职位 年份
报告时间 4月24日 10:00-12:00 报告地址 教2-410
报告人 赵大明 职称

讲坛题目:炭/炭复合材料的成型及应用

主讲人:赵大明 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23424日,10:00-12:00

讲座地点:教2-41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工学院

摘要: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炭/炭复合材料因其独特的性能引起高度关注。世界发达国家竞相开发,将炭/炭复合材料首先应用于战略导弹头锥端头帽,固体火箭发动机(SRM)喷管喉衬、扩张段等关键部件。同时,由于炭/炭复合材料摩擦特性好,吸热能力强,已成为最先进的飞机刹车材料。结合炭/炭复合材料的性能特点、成型方法、成型装备介绍其在行业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赵大明,高级工程师,现任航天四院西安超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从事炭/炭、炭/陶复合材料产品的开发及应用,任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委工程代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陕西省专利奖励二等奖等荣誉。在《coatings》、《炭素》、《航天制造技术》等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