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知行讲坛:Resilient Electric Powertrain for EVs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

师资职位 伦敦国王学院任职Reader 年份
报告时间 5月15日 15:00 报告地址 工5-404
报告人 胡义华 职称

讲坛题目:Resilient Electric Powertrain for EVs

主讲人:胡义华 伦敦国王学院任职Reader

讲座直播时间:2023年5月15日 15:00

讲座地点:工5-404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摘要:相比较传统汽车,电动汽车的环保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它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噪声污染,有利于人类可持续发展。近几年,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安全性也面临着挑战。值得思考的是,电动汽车是否相较传统汽车更加安全、是否可持续。胡教授将从以下三点讲解电动汽车安全、可持续发展和部分能量变换理论传动技术:i)基于本质安全理念,电动汽车传动系统三道防线系统即在电动汽车传动系统非故障状态下提出了传感器自校正技术,在传动系统出现多点异类等混合故障状态下提出了一系列容错控制方案,在电动汽车碰撞故障状态下设计了主动能量泻放方案。ii)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无稀土材料的开关磁阻电机大功率驱动系统并解决了其低成本并网充电的难题。iii)基于交流系统的部分功率变换理论,并依据该理论提出了交直流混合电力推进系统。

个人简介:

胡义华,IET Fellow,英国皇家学会工业学者,目前在伦敦国王学院(世界排名35)任职Reader(准教授,终身职位),博士生导师。英国首批青年学者入选者(全英67人)。

主要从事智慧能量转换系统及其传感器方面的研究工作。分别于2003年与2011年获得本科与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年,胡义华博士在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著名传感器专家Gui Yun Tian教授,从事新能源发电系统的无损检测技术研究。2013年至2015年,胡义华博士师从Stephen Finney教授(现为爱丁堡大学电力电子课题组组长)在Strathclyde University从事电动汽车方向的研究。自2016年至2019年,胡义华博士担任利物浦大学助理教授职位。2019年至2023年在约克大学任职准教授,是约克大学电气工程的创建者,任电气工程研究组组长,电气学科负责人。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150篇,行业顶级期刊(TIE,TPE)92篇。国际学术评价指标:谷歌学术H-index为54,I10-index为165,近5年论文引用近8000次。胡义华博士研究成果入围2019年IET年度世界技术成果转化奖提名。胡教授和其学生创立了青岛观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成功将研发的传感器用于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公司(Dynex,中车,宏微等)。胡义华博士还是IEEE工业电子英国分会副主席,同时还担任多项本行业内顶级期刊的副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2019-至今),Nature子刊(2020-至今),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2015-至今),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2018-至今),IET Power Electronics (201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