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踔厉奋发向未来​——我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

(本网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直播。

各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所在单位会议室进行了观看。

全校师生近2万人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实况,聆听大会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擘画了“两步走”战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确立了前进道路上要牢牢把握的原则。聆听报告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履行教育工作者使命任务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我们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成效指导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闫莉表示,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令人感受颇深。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牢牢坚持学生中心、五育并举,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意岷谈到,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方法,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

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延涵冰在看完开幕式后表示,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新时代的十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材料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同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进行学习交流。

文:张靖唯 图:毛逸彬 杨笑 各基层党委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