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梁云鹤参加机关党委2022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

(本网讯)11月15日,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姜冰清主持。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刘建兵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精神要求与学校宣传工作如何更好的结合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团委党支部书记王守民领学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且主动思考,积极谋划,结合团委工作,从党建带团建、严格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等17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随后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梁云鹤对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给予肯定,认为将机关纪委委员纳入学习范围,探索融合学习效果,是有益的新尝试。同时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的学,要提高站位,及时跟进学习,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二是要全面系统学,聚焦重点,围绕“七个深刻领会”,结合相关学习要求,做好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三是要结合实际学,结合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完成、“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和“四个提升工程”等开展学习和贯彻落实。

在专题理论学习后,进行了专题党课。姜冰清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从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情况、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基层党支部工作认识存在的误差、基层党支部工作概述、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五方面进行讲解。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王琛琛  审核:姜冰清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