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

(本网讯)12月8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中学时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文章。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位校领导交流了心得体会。

副校长刘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等工作;坚持知行合一,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四个方面,做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

副校长张群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谈起。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思考什么是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认真思考如何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提供强大人才和知识支撑。要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七个方面综合改革”和“四个提升工程”、推动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发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找准服务区域经济和国防工业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副校长陈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高度强调了科技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指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有组织地打造一批大团队,建设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平台,承担一批国家级的大项目,产出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大成果,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

总会计师段小存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深刻领悟丰富内涵》为题,作了学习交流。她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勇于进取敢于担当;时刻践行二十大报告要求,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准绳,以学校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内涵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刘卫国在点评时强调,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形成系统思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要精心部署、创新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广泛深入地为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奋力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文:杨飞 图:杨笑 毛逸彬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