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一笔一画担使命  逐字逐句忆初心——我校举办手书《党章》书法创作活动作品展

来源:中国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

(本网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6月29日,党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学院主办的“一笔一画担使命,逐字逐句忆初心”手书《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创作活动作品展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举办。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发合,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副校长刘发林、陈建等出席展览。

展览现场,中国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若鸿向观展嘉宾详细介绍了手书《党章》书法创作活动的筹划制作过程。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共计20415字,十一章。此次手书《党章》书法创作活动作品展从策划到举办历时将近一年,共有中国书法学院书法学专业243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参与,用楷隶行草篆五种书体创作。全部作品先后经过三次评审,很多作品更是几易其稿,最终形成共计12册折页、251幅作品、102米长的完整手书党章。行云流水、笔歌墨舞的书法作品,吸引了诸多师生前来“打卡”。

“对于当代青年而言,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仔细学习了这些书法作品,我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接下来,我将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手书《党章》书法创作活动作品展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沈华说道。

刘卫国对展览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章不仅是立党之本、护党之宝,也是党员的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此次展览聚焦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书法创作,既做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实践,又充分发挥了书法专业的艺术特色,是一种很好的主题教育形式。希望大家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校形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文、图:黄星光 审核:王若鸿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