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校企合作促发展 协同育人谱新篇——西安工大举办社会奖学金暨产教合作社会捐赠基金表彰与签约仪式

来源:本科生院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

(本网讯)6月24日,学校社会奖学金暨产教合作社会捐赠基金表彰与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标志着学校校企合作迈向全方位、高层次、多领域的新阶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表彰与签约仪式并讲话。

——以社会奖学金为纽带,深化校企合作

2008年以来,先后有3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和校友在校设立社会奖学金540余万元,已奖励资助我校优秀学生4800余人。今年我校设立社会奖学金奖项14项,共有397名本科生、研究生获此殊荣。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宣读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设奖单位负责人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代表学校,向设奖单位、捐赠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实力增强、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今后能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以产教合作基金为桥梁,促进协同育人

校企共建科研合作平台,设立产教合作基金,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本次共有9家企业和学校建立合作,共设立基金2360万元。其中捐赠学生发展基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学生各类奖助学金、国际视野开拓及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设立产教合作基金1860万元,主要用于校企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项目。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校长赵祥模和9家捐赠企业领导分别就学生发展基金、产教合作基金方面签署捐赠协议。学校代表分别接受企业捐赠基金。

校企双方代表就共建科研平台进行揭牌。

——以社会各界支持为动力,共谱发展新篇

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副院长张煜平代表社会奖学金设奖单位发言。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军、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代表捐赠企业讲话,充分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作了讲话,他对学校产教合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表示肯定,也表达了对学校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殷切期望。希望学校以此活动为契机,汇聚社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

厚以成势,登高更望远学校将努力深化校企合作,深入推动产教融合,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捐资助学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为国防工业建设和国家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会上,西工学子用歌声、舞蹈和鲜花表达了感激之情。

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文:刘敏搏 图:毛逸彬 董佳 杨笑 孙毅龙 审核:郭克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