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刘卫国、赵祥模一行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咸阳市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共建共享平台,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要求。6月1日,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赵祥模、副校长陈建带队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开展调研。

上午,在第二〇二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董文祥,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秀丽的陪同下,刘卫国一行首先参观了吴运铎纪念馆和展厅,了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董文祥对刘卫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二〇二所的发展情况和双方合作情况。他表示,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学科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加强联系合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刘卫国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并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及二〇二所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未来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

赵祥模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交流,在科研平台共建、人才流动、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向赋能、共同携手,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

下午,刘卫国一行赴咸阳高新区调研。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韩宏琪,副市长李忠平,市科技局局长杨冲锋、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毛建荣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咸阳高新区,现场察看高新大桥、西部(咸阳)科技创业湾项目建设情况,在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陕西秦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咸阳高新区规划馆,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经营、创新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赵祥模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科学技术研究、产业化转移等方面的成就。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对口协作,以科研项目的形式推进落实,共同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优势互补、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双赢发展。

咸阳市科技局局长杨冲锋介绍了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建设情况,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毛建荣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科研平台建设、合作基础及今后的重点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忠平指出,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衔接,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新成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加速聚集创新资源,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以更高标准加快校地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刘卫国对咸阳市政府、咸阳高新管委会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咸阳市产业发展态势令人振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学校将以本次来咸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解,促进深度参与,加大合作支持,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学校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规划处、教务处、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文:张圆 图:李林 审核:何春水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