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关于对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严肃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三次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根据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党委﹝2022﹞14 号)和《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党组﹝2022﹞16 号)要求,现就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监督工作机构

成立第三次党代会换届选举会风会纪监督组,对换届选举纪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 赵琼

成 员:黄越 李有良 王利军 杨长青 任恒 谭霖 机关纪委书记 各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

二、监督检查方式

采取随机抽查、现场督查以及处理信访举报等监督方式。

三、监督对象

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四、监督组责任分工及监督内容

(一)监督组责任分工

1.梳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选举的时间、地点,进行监督任务安排。(责任人:任恒)

2.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候选人产生程序以及代表选举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具体分组情况见附件 1),并填写《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纪律监督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责任人:各监督组)

3.对学校“两委”委员产生过程进行监督。(责任人:赵琼)

4.通过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网站或有关渠道向全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确保举报渠道畅通。(责任人:谭霖 )

举报电话:86173163

举报邮箱:jwjcc@xatu.edu.cn

(二)监督内容

1.监督纪律教育情况

监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换届工作文件情况,监督其是否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校纪委下发《关于严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等情况,强化换届纪律教育。(责任人:各监督组)

2.开展现场督导

(1)各监督小组现场监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是否严格遵守选举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代表选举大会程序和大会纪律,是否存在“十严禁”现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代表推荐、代表选举等过程中是否存在拉票贿选或者以不正当手段妨碍党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等行为,坚决制止代表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以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责任人:各监督组)

(2)监督组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委员产生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有序进行。(责任人:赵琼)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3月30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中纪委书记郑建山提出的“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选举的工作纪律,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举报通道、实施精准监督、坚持严字当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换届环境”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二)积极配合。由于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与监督组相互配合、及时沟通,确认有关代表选举时间、地点等信息,接受监督组监督。

(三)从严执纪。监督组要严格监督,坚决防止和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狠刹换届工作中的歪风邪气,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要做到严查快处。按照“十严禁,十一律”的要求,对确实存在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切实保证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

监督组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