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专题 INDEX

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4 点击:

(本网讯)9月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发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纪委巡视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王佑锋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程建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希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郁,副院长敬晓庆,副院长吴妍妍等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程建虎主持。

程建虎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文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分别从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对照六个方面检查材料、剖析存在问题根源和整改落实措施安排等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学院党委每个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还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既客观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又真诚地、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又气氛和谐、坦诚相见。

王发合首先对文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准备细致,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批判与自我批判真诚,整改措施实在、目标明确,整体程序规范,符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随后,王发合要求学院党委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措施等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并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对学院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要淬炼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的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三是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四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良好的作风;五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持续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对照具体问题和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坚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推动院校两级各项工作取得进步。

程建虎作表态发言,表示文学院党委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以学铸魂、强化政治建设,持续以学增智、提升学术管理能力,持续以学正风、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持续以学促干、做好检视整改工作,切实做好班子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地生根和高效转化,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加快推进西安工大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近期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文、图:王嘉 审核:程建虎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