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到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

(本网讯)59日,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情况进行调研。专家组组长由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房喻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侯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西北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汪涛、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琳、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助理张昊。

校长雷亚萍出席调研汇报会并致欢迎辞,副校长赵红星、陈桦、刘卜,总会计师段小存参会。会议由刘卜主持。

雷亚萍首先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专家组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表示感谢。她说此次专家组的到来既是教育厅对在陕高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全面考察,也是对我校学科建设成果、立德树人落实情况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具体检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房喻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流程,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在陕高校的“双一流”建设进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现状,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发展梗阻,为我省下一阶段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咨询建议。

陈桦代表学校就开展“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他从对标目标、发展举措、建设成效及困难桎梏四个方面,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在发扬兵工传统、发挥军工特色,分层分类推动不同学科争创一流方面的成效和发展诉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保障 三全育人”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实践与成绩。高明就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光学工程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组分组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详细查阅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规章制度和相关支撑材料,深入课堂听取研究生课程,并实地走访光电工程学院,参观了光学工程学科1500平方米百级超净实验室“微纳与超精密制造实验室”。

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我校下一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西北兵器工业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光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陈克宇 图:杨笑 冯思泉 呼帆 审核:张群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