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

(本网讯7月2日,西安工大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举行,庆祝5057名2019届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迈向人生新征途,建功立业新时代。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教授、校长雷亚萍教授出席典礼。香港维新集团董事长叶凤英女士,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等嘉宾莅临典礼。

undefined 

华章锦绣,桃李芬芳

华章锦绣,光阴荏苒,又是一年桃李芬芳毕业季。

毕业典礼在一首由学生们改编、温暖感人的西工版《成都》中拉开序曲,引发全体毕业生的不舍之情,激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热情。

荣光见证,榜样力量

上午8:30,毕业典礼在雄厚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校长刘卜主持典礼。

undefined 

副校长陈桦介绍了学校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宣读了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以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纪委书记郑建山,副校长赵红星、祁玉龙,总会计师段小存等为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师生眷恋,感恩惜别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婷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寄语,希望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将“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西工精神带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中,不断超越自己,奋发自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书写人生华章。

材化学院史尚龙同学、光电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葛少博同学分别代表全体本科和硕、博士毕业生发言,表示一定会牢记“敦德励学,知行相长”校训,继续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校风,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副校长任海鹏宣读2019届校友联络员聘用名单,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用证书。

undefined 

参会嘉宾,香港维新集团董事长叶凤英女士寄语毕业生要永远实事求是地做人、做事;保持清醒和独立思考,拥有高贵的灵魂,肩负起对人类和社会的责任;用纯真之心体会人性中的善和爱,热爱生命、热爱家庭、热爱母校、热爱祖国。

心若向阳,何惧远方

校长雷亚萍祝贺5057名毕业生顺利毕业,她说:“你们用四年的时光上演了最精彩的青春直播,我为你们在线打CALL,恭喜你们‘C’位出场”。

undefined 

雷亚萍以“心若向阳,何惧远方”为主题寄语毕业生,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愿你坚守良知,心中留有爱。二是愿你历经风霜,眼底仍有光。三是愿你不忘初心,灵魂有信仰。她希望更多的西工学子,能够带着“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步伐坚定地走出自己的辉煌。最后,她为毕业学子们深情赠言:心若向阳,无谓忧伤,心若有爱,何惧远方!

undefined 

全体毕业生在典礼上庄严宣誓。参会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undefined 

典礼通过西部网、陕西头条移动平台全程直播,在师生、校友、家长中产生热烈反响。“学弟学妹加油!”“祝大家毕业后继续努力,为国争光,为母校添彩!”“希望西工越来越强大,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大家纷纷为毕业生和学校送上祝福。

文:梁红  :张国谨 程丹 杨笑 冯思泉 李艳培  审核:牛迎宾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