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

 

本网讯)6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

话精神、胡和平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19年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会议讲话精神时,刘卫国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把抓落实放在首位,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准教育教学在管理和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在学校目前的深化改革中努力改进,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对于胡和平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卫国说,这是一次思想上的动员会,对于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们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努力发现工作中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我们要按照“先学先行”的要求,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加强对基层的指导,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undefined


在学习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时,刘卫国结合我校实际谈到,我校在黄窑村的扶贫工作中取得实效,下一阶段要积极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刘卫国最后强调,扶贫工作是党的政治责任,也是每一位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切实有效的履行扶贫义务;同时要大力推进“双百工程”,深度开展扶贫工作。

在第二阶段的高等教育理论研讨中,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群做《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认识与思考》专题报告。张群从学科评估新形势、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变化、我校学科发展部分客观数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做了报告。在报告中,张群分析了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新思想和教育部学位中心在学科评估导向上的新思路,对比了学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中的变化情况,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做了预测,用数据展示了我校在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优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


刘卫国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我们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优势做强,弱项补齐,把学科评估的成效和争取更多博士授权学科放在首位。他要求,学校层面要认真研究,把督促落实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定期审核机制,促进成果产出;各单位要把学科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协助学院做好此次评估。刘卫国最后强调,要认识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严峻性和艰巨性,要把它当做责任担起来,真正做到有作为有成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文:王琛琛   图:冯思泉 秦舒锐   审核:任慧英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