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首场省级示范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

(本网讯6月25日,由团省委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承办的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团省委党组成员、团省委副书记王惠,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等出席活动。

undefined 

刘卫国代表学校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教育事业及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要通过青年讲师团宣讲会、“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内涵,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

undefined 

王惠介绍了第七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好青年”评选活动及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建设情况。在2019年上半年度的活动中,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后,最终推选出陕西好青年35位及16个陕西好青年集体。与会领导为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华商报社团委书记李俊杰代表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表态发言。他表示,“青年讲师团”的成立就是要帮助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引导青年价值选择;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段小龙表示,团省委组织青年讲师团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宣讲会,让青年典型深入基层,走进青年,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消除青年疑惑,回应青年关切,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真正走进青年心里,进入青年头脑。并对宣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把握分类引导;三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同时号召广大青年争做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好青年。

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后,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教师张帆,“航空战线最美志愿者”段君成,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3名讲师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精彩的演讲分享了各自的故事。

团省委、省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国防团工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相关人员,陕西好青年评选工作各主办单位代表,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常玢超  :杨笑 孙政  审核:王守民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