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先进光学成像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本网讯)526日至27日,第二届先进光学成像国际学术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省光学学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先进光学成像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光学研究与教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CORE)、光学先进制造和光电检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办。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胡炳樑,日本光学学会前主席、SPIE前主席、CORE创始院长、日本宇都宫大学的ToyohikoYatagai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日本、英国和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及光电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论坛。

 

 

日本宇都宫大学ToyohikoYatagai教授,日本光学学会前主席,SPIE执行委员、日本宇都宫大学Kazuo Kuroda教授,现任日本光学学会主席、日本大阪大学Jun Tanida教授,日本光学学会前主席、SPIE前执行委员、日本宇都宫大学Mitsuo Takeda教授,日本宇都宫大学Yukitoshi Otani教授,日本神户大学Osamu Matoba教授,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宋世庚博士,西安工业大学王炜博士,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姚保利教授,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范斌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刘卫国教授、田爱玲教授等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围绕先进成像技术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本次国际学术论坛,加强了国内外相关研究学者的交流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促进了先进光学成像技术的发展,深化了我校与日本宇都宫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和国际上先进成像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文:周顺,解飞  图:彭瑞姿   审核:高明  编辑: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