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刘卫国陈桦刘卜一行赴四川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

(本网讯)5月14日,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陈桦、刘卜一行赴四川大学进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调研交流。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梁斌、校长助理郭勇以及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院、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14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建国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四川大学开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试点改革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历史背景、具体做法和努力方向。他指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四川大学结合校情实际和办学特色,构建起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1+4”的制度体系,在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下放权力、规范权力运行、落实监督考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形成改革闭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开展了本科课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探索推广小班化教学、互动式交流、无标准答案考试、全过程考核评价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梁斌详细介绍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设计和推进情况。

随后,我校相关人员与四川大学对口部门和试点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智慧教学环境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审计处、国资处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文、图张冬敏      审核:郭军    辑:仇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