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顾致平

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

师资职位 硕士生导师 年份
报告时间 报告地址
报告人 职称 省级教学名师

顾致平,男,1957年11月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200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专业,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到西安工业大学工作。

主要从事工程力学、振动理论及应用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Sci、 Ei和ISTP收录30余篇;主持、参与研究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主编出版专著教材:非线性转子系统中的传递矩阵技术(专著)、非线性振动(研究生教材)、工程力学(本科教材)等10余部。获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省级一等奖一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一项、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二、三等奖5项、国家专利2项。

系统研究了将传递矩阵技术扩展应用于分析非线性转子系统动力响应的方法及传递矩阵技术与等效线性化技术结合的过程,完全改变了以前传递矩阵技术只适用于分析线性转子系统的现状,有效地将传递矩阵技术扩展应用于分析非线性转子系统的动力响应。

2003年被评为首届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现任中国力学学会陕西省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兵工学会应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