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王正品

硕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

师资职位 硕士生导师 年份
报告时间 报告地址
报告人 职称 省级教学名师

王正品,女,1961年8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86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6年到西安工业大学工作。

主要从事电站用材料的研究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二十余项,主编和参编专著和教材8本。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西安市科学技术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3项;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奖一等奖一项,陕西省优秀教材奖一项;主持、参与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4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项。

科研方向为“形状记忆合金、高温结构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有关形状记忆合金和电站管道用耐热钢的研究成果已在国防弹箭型号项目和电站材料国产化中应用。

率先开展双语教学,主持的双语教学研究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奖;“材料科学基础”双语教学课程获批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建设项目。2006年获省级教学名师、2010年省级师德标兵、2013年省级师德楷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