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新生院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

(本网讯)近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单位协办。

本次大赛分设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类别,其中机械类比赛设有Inspire轻量化设计、3D打印、制图基础知识、构型设计、二维绘图表达和三维建模设计六个模块。因受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学校由13名本科生组成代表队通过校赛、省赛的选拔参加了全国总决赛,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是工程图学学科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入选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的总决赛共吸引了675所学校、1041支队伍、10349名选手参赛。

2020年7月,学校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调整校内机构设置,成立了新生院,在“工程图学”课群建设方面,全面开展教学改革,设计了“基础平台+进阶提高”的教育模式,通过优化和重组传统教学内容、创新开设“构型设计”教学内容、增加实践环节、提高课堂参与度、改革课程评价、成立新生院三维设计兴趣小组等举措全面提升课程活力。我校2019年首次参加成图大赛,并在今年取得了重大突破。参赛的13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悉心帮助下,自2021年10月份开始了长达10个月的备赛,尤其是暑假期间二周的全天强训,师生们不畏酷暑,全力以赴,展现了良好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书写了我校参加成图大赛新的历史。

附我校国家级奖获奖项目:

【机械类】团体二等奖: 张乐 许彤帆 李永松 金旭辉 孟祥恒

【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 刘升升 李永松 张乐 许彤帆 孟祥恒

个人全能一等奖:张乐

个人全能二等奖:许彤帆 李永松 金旭辉 孟祥恒

个人全能三等奖:杨琨于池 孙浩东 刘升升 王旭博

优秀指导教师奖:高佳宏 王琳

文、图:高佳宏 审核:刘改琳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