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斩获国家级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

(本网讯)8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落下帷幕。西安工业大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七项。其中,全自动沙漠植树机团队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三天激烈角逐和实物调试,成功斩获国家级一等奖并被浪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授予“浪潮5G+机械创新设计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千学明、王洪喜两位教师被评为“陕西省机械创新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注重以科技竞赛为依托,以赛促学,师生共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引领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圳技术大学共同承办。“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实际参赛高校704所,参赛学生十余万,全国30个赛区省级实物参赛作品5972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创新应用、科技创业”为特色,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十届。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践工作能力。此次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知识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图\文:千学明 审核:路金龙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