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校长赵祥模教授出席泰山科技论坛·双碳战略下的交通数智化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

(本网讯)9月27日,“泰山科技论坛——双碳战略下的交通数智化发展高端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本次论坛汇聚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者、建设者及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共论“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两大行业热点,共商产业升级、融合发展,共建高水平交通运输体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亚华,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我校校长赵祥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谭忆秋,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祥模作首个主旨报告,报告以《智能网联高速公路车路云网一体化架构及测评体系》为题,从智能网联高速公路的发展现状、车路云网总体架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系统核心关键技术、系统测评体系,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等五个方面,以一场“智能网联技术”知识盛宴,向与会嘉宾及业界同仁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创新发展的新成果。

泰山科技论坛是山东省精心打造的前沿高端学术平台,以充分活跃学术思想、启迪创新思维、推出原创成果、促进原始创新为宗旨,通过学术交流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文:陈克宇 审核:王鹏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