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郝伟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

(本网讯)6月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郝伟一行受邀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会见郝伟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校所合作,推进相关学科领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会谈。

座谈交流会上,刘卫国对郝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光学工程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在先进光电成像、微纳光学元件、光电探测器、光学薄膜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他指出,西安光机所是以战略高技术创新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研究所,在光学工程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校所之间具有多年的合作基础。西安工业大学当前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希望双方在重点实验室联合建设、前沿创新课题研究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郝伟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目标探测与识别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相关合作需求。他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西安工业大学是西安光机所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在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合作成果,双方在空间领域技术难点联合攻关方面具有良好的学科优势和发展前景。

光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光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拟合作项目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学校的沟通渠道,积极探索多维度的项目合作及人才培养空间,携手促进光电探测领域的共同发展。

郝伟应邀作了题为“空间态势感知技术发展现状及相关问题探讨”的精彩学术报告,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到场聆听。

西安光机所空天技术处、空间光学技术研究室、空间微光探测技术研究室、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研究室、光电跟踪室等研究室负责人及研究骨干、西安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光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谈。

文:李瑶 图:乔海东 审核:周顺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