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

(本网讯)9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持。

undefined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内容。

undefined

对于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刘卫国指出,此次会议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讲到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信心有能力培养优秀人才、培养大师,这对高等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我们要将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学校的发展战略中,围绕培养、引进、使用三方面进行人才队伍的体制机制改革,为学校的发展、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对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内容传达,刘卫国强调,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在感悟总书记对陕西的关心厚爱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于《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内容的传达,刘卫国指出,要做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的开展学习教育;要推动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的深度结合,一方面要特别突出为师生办实事,另一方面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加强具体指导,作好校内巡回指导工作,保证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对习近平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发表重要讲话的学习,刘卫国强调,学党史就要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要用更加生动的方式学习党史。我们也要展示好用好校史,传承和弘扬学校66年奋斗史中的红色基因和大学精神。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的学习,刘卫国指出,平凡英雄更能激发学习动力。我们在学习国家树立的英雄模范的同时,要完善学校的表彰制度,建立系统的表彰体系,有针对性的、用不同侧面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来教育广大师生,凝聚学校发展的精神力量。

对《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学习,刘卫国强调,《意见》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对标对表逐条落实。从马院自身建设、学校资源保障、学科专业发展三方面建好建强马院。

在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灏作题为《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和《牢记“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学习》的辅导报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陈燕 图:杨笑 张萌 审核:刘建兵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