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第二组完成反馈

来源:党办(校办、档案馆、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

(本网讯)近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反馈会上,校领导王军周、郑建山参加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联系校领导刘卜、陈建就巡察整改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巡察组组长何春水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委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姬浩、路金龙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26日至6月30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委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党委专题汇报、与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谈话、列席有关会议、网上巡课、发放测评表、调查问卷、调阅有关文件及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线索等形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组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并向校党委会提交了巡察报告。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发现学院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组织路线情况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学院联系校领导刘卜、陈建表示:被巡察党委要认真、正确对待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与整个学院的党建工作、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以落实整改任务为契机,推进学院工作再上台阶。

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接受校党委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将深化认识,认真履职,严守纪律,明确责任,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

郑建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察反馈意见是经过校党委研究的,是校党委提出的政治要求,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方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整改成效,关键在整,要害在改;三要突出结果运用,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总结反思促进工作。

王军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校内巡察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对标对表,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夯实责任,建立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建立常态化的跟踪问效机制,做好问题整改督办工作;四要运用好巡察工作的实践成果和整改成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组织部、纪委、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党总支委员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文:程丹 图:杨笑 审核:何春水 徐光明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