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校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意识、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和落实“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的要求。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建山共同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西安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约谈办法》的规定,围绕遵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等7个方面的内容与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并就落实“一岗双责”,在思想、工作、廉洁自律以及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等作了汇报。

刘卫国在听取、询问了解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围绕落实主体责任,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和分管工作,进一步就有关问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明确具体要求;郑建山从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提出意见建议。

我校从2018年开始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开展纪委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约谈谈话,受到了省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高校中进行推行。目前已连续三年实现了校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全覆盖。今年首次尝试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共同与校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有力推进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谈心谈话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材料。


文:杨长青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