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兵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吴运铎同志诞辰103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点击:

(本网讯)16日中午,在兵工英雄吴运铎同志诞辰103周年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兵工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兵工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团委书记刘冬及学院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了解了吴运铎同志为党和人民的国防军工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学习了他“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把我们的力量、我们的智慧、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交给祖国,交给人民”。这是共产党员吴运铎用一生给出的答案。随后,刘冬分享了红色经典——吴运铎的《把一切献给党》,希望大家能够仔细研读,学习最美奋斗者的精神品质,将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绝对忠诚与责任担当,深深烙印在每一个西工人的心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际行动。

接着,大家来到了吴运铎同志雕像前,向兵工英雄雕像敬献花篮,向英雄深情鞠躬,垂首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广大青年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吴运铎同志为榜样,继承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民族复兴接力跑中跑出更好成绩。

文:白洋 图:王一飞 朱旭海 王沛婷 审核:张英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