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立足本职 服务育人——总务处(后勤集团)工作略记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

(本网讯随着校园三期建设工作的层层递进,总务处(后勤集团)在面临困难时不畏惧,在面对问题思变通,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学校三期建设进程,进一步完善了我校体育教学基础设施,在服务育人方面取得实效。

不惧困难勇肩使命

三期建设项目工程是学校近年的“明星工程”,工程进展也带了学校大多数篮球场、乒乓球场地以及羽毛球场地面临拆除,造成体育学院教学用地存在严重缺失的问题。

总务处在接到室外球场改造项目的任务后,以“后勤人能吃苦、能打硬仗”的精神主旨,将具体工作安排到相应科室,对校园整体环境因地制宜进行统筹规划。

方法总比困难多

在工程进行初期就遇到了不少困难,经勘查锅炉房中间存在一个8m*5m的建筑垃圾填埋的深坑,经过多次开会研讨,总务处最终采用耐久性以保质保量为原则,想方设法对这一“症结”进行了合理化处理。

undefined 

在体育场西侧场地、羽毛球场地的施工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如原场地因基础下陷部位需修整、雨水天气施工困难,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逐一开会商讨解决存在问题,并将工作顺利推进。

细节决定成败

在球场基层施工过程中,后勤党总支书记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强调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还要注意细节,严格要求施工质量,令施工单位在铺沥青后用压路机对场地进行多次压实,确保后期运动场地平实度和沥青的厚度。经过质检科、监理单位和体育学院验收后,场地达到合格,其平整度合格率达到98%以上。

undefined 

总务处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为原则,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期完成球场改造任务,新建室外灯光篮球场面积合计约4300m2,新建羽毛球场地面积约400m2,新增乒乓球台20桌。如今,新建成的各类运动场地常常热闹非凡,新的运动空间,也为“仙工大”的运动氛围和体育景观带来了全新的蜕变。

文:李曼  图:党龙  审核:张戈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