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招就处与电信学院举办电子类专业学生就业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


(本网讯)1018日,“电子类专业学生就业沙龙”活动在我校智慧教室教4-3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受邀参加沙龙的九位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招生就业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三星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邓思楠、中国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时威、富士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PD主管吴峰分别从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进行了现场分享。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九位嘉宾与师生就企业对电子类专业学生的人才需求标准、企业培养与个人成长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宾们观点明晰,妙语连珠,同学们真诚分享,热情求知,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而轻松。

吴介军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就业沙龙活动的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讲到,学校上半年召开的教育大会有两个理念,即产出导向和以学生为中心,学校既要依据社会需求来培养人才,又要以学生的发展、学业为中心。他认为,拓展就业市场,提供就业机会是学校的义务,同时,学生应该把就业当成一个多变数、多约数,找准最大约数、找到最大变量,建议大家在厚基础下功夫、在宽口径上找差距。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来鼓励大家,强调以奋斗者的姿态、去执着地做好一件事的重要性。

文:付园 张鹏 图:陶娟 审核:张忠  编辑:张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