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

(本网讯)5月31日上午,由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知行讲坛》第二期——《基于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如期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黄凯主讲,学院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主持。

黄凯首先介绍了我国目前智能交通系统新阶段相关政策,指出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采集和整合应用,是信息时代践行MaaS理念的数字基础,是准确、高效监测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及时选择合适管理手段,快速满足出行用户需求的前提条件。他指出,在共享社会背景下,共享合作成为共赢的必然选择,由此使得互联网的共享服务新业态异军突起,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应用将获得更好的技术环境和发展机遇。他分享了西安市基于交通运输大数据,构建形成的“一朵云”、“两个中心”、“四大平台”和“一套规范体系”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并通过整合12个领域的60类数据资源,实现不同领域的监测和预警。最后,黄凯表示,西安市将扩大数据交换共享范围,逐步整合数据资源、接入各类动静态数据,连通“信息孤岛”,构建“大交通”管理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全市综合交通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与深度应用。讲座结束后,黄凯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文/图:郑莉 审核:焦源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