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生院指导2022级新生做好高中大学数学课程衔接

来源:新生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

(本网讯)2022级新生因为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延期。本着夯实学生基础知识、建设优良学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目标,自9月1日—9月14日,新生院与学工部联动,组织2022级新生进行《高等数学先修课》学习,为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的学习打好基础。

高等数学课程组利用暑假时间制作了高等数学先修课,此课程旨在将中学实行新课改后删掉的内容给学生进行补充。随着新一轮高中数学课程改革的推进,大学数学和高中数学的课程与教学出现了部分脱节现象,为此高等数学课程组将需要补充的知识录制成微课,以供学生在高等数学开课前进行自主学习。同时,还布置了配套习题,以督促和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同学们在收到学习任务后,都能够主动的进行自主学习,并积极的进行学习反馈。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回忆起中学的相关数学知识,同时又向学生打开了大学数学课程的大门,实现了大学数学与高中数学的有效衔接。

文:伏文清 审核:张丽丽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