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助力国家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

(本网讯)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残奥会建设期间,我校建工学院曾凡奎博士带领其团队,承担了国家游泳中心临时设施的工程监测任务,凭借细致全面的监测方案和精良的技术,圆满完成该设施的保障工作。

该团队由西安工业大学、北京安德固脚手架有限公司、陕西建大检测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获得奥组委的肯定,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场馆方授予曾凡奎博士工作荣誉奖。

冬奥会水立方场馆临时设施工程主要包括东、西看台及无障碍坡道整体。团队对这三项临时设施采用智能化监测系统、无线监测设备,实时进行数据分析,并秒级响应危险情况,自动触发多级报警通知,及时将现场情况告知监管人员,有效降低施工安全风险,有力保障冬奥会相关赛事的顺利进行。

文、图:曾凡奎  审核:郭庆军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