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师德标兵:李宝平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西安工大身边典型风采展示

 

师德标兵  李宝平

李宝平,男,汉族,1971年6月生,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师德水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促学风,树立良好的师德表率。

二、专注教学工作,全心全意教书育人

1994年毕业留校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2000年起承担本科生《结构力学Ⅰ》《结构力学Ⅱ》等多门课程。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因材施教,以传统板书为课堂教学的主导方式,多媒体教学作为辅助手段,边讲边绘图,重点突出,使得学生与教师思维同步。

“力学—工程(结构)—实践”教学主线,以经典结构力学模块、计算结构力学模块和定性结构力学模块为核心,以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目标构建课程体系,互联网与教学相结合,丰富教学内容。

三、悉心开展教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结合教学实际,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进行教学改革,通过教学改革反哺教学。

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总结教学规律,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参与完成了“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工程素质教育”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参与“结构动力特性测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

凝练教学改革成果,反哺教学工作,对全面提升人才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四、用心探索,认真开展科学研究,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通过项目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通过项目锻炼,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得到明显加强。

五、重视对学生的指导和帮扶,用真心引领学生成长,做学生的学业导师和成长领路人。

担任班主任期间,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融入学生氛围,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解答专业、就业和创业方面的疑问或疑惑。作为导师,关注研究生的生活、学业,注重加强他们在做人、做工作与学习的协同培养。

六、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学院公共事务

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投身学院各项事务的建设。担任建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保证实验中心教学安全平稳运行。

三日讲台教书育人,三尺讲台以德感人。李宝平将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百般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

本文广播节目请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