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师德标兵:刘志学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西安工大身边典型风采展示

 

师德标兵  刘志学

刘志学同志为我校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材料与化工学院专业认证指导小组组长。自2005年毕业留校任教以来,刘志学同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忠于职守、辛勤工作,认真完成各项教学和科研任务,获得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师德修养

作为高校教师,刘志学具有正确的教育思想、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教书育人,身教重于言教。在工作岗位上,能以教师的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支部和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各项学习和进步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2018年被选为校第六届教代会和第五届工会代表代表大会代表。

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辛勤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刘志学能够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由于与其他院校冶金专业设的冶金原理课程的侧重点不同,在讲授内容方面刘志学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对兄弟院校类似课程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调研,与教研室的其他老师多次进行研讨,使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效果受到学生好评。近年来,刘志学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横向课题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三、关心专业发展,热心学院公益工作

积极参与推进专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作为金属材料教研室负责人之一,刘志学多次组织参与金属材料专业培养计划的修订研讨活动。2017年,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成为我校2017年申请的8个专业中唯一获批的专业。2018年,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建立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毕业要求评价机制,按照认证要求、通过多次研讨完善了课程体系,指导实施了毕业要求的评价过程,按时完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于2019年5月顺利通过了专业认证。

热心学院公益工作。作为材化学院专业认证小组负责人,2018年,帮助和指导高分子专业完成了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并被受理,协助完善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建立毕业要求评价机制、完善课程体系。高分子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期间,协助专业负责人完成各项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19年4月高分子专业顺利通过认证专家的进校考察。

辛勤的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材化学院优秀教师。

本文广播节目请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材料与化工学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