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师德标兵:赵美宁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西安工大身边典型风采展示

 

师德标兵  赵美宁

赵美宁,女,汉族,1964年11月生,民盟盟员,机电工程学院教授。赵美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该同志长期工作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兢兢业业,三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四次年度考核校级优秀。

undefined 

1.牢记使命,树立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能够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培养良好的师德,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她时刻提醒年轻教师,认真对待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作为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认真听课,指导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在学校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实现与学校共发展、同进步。

2.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

作为包装工程专业的带头人,赵美宁同志勇于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发挥自己长期从事包装机械、包装工艺科研开发工作的“优势”,结合自身的经验教训,将理论知识的讲授与工程实例结合起来,起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她注重现代教育观念和教育理论学习,根据新时期学生的特点,不断突破传统教育观念,在教育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教学效果突出。不懈努力,换来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评教为一等。

3.科研方向明确,成果丰富

赵美宁同志依托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优势,积极争取科研项目。主持省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科研项目及横向科研项目多项,并带动教研室的的其他教师积极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完成了军品的“金属盒全自动包装封口机”、“全自动塑料盒焊盒机”等的研制。作为第一设计人,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各种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EI收录3篇。

4.育人为本,勇于创新

发挥自身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的优势,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创新设计活动,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2014、2015、2018年先后指导学生完成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指导学生多次参加机械创新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undefined 

在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过程中,她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每年都有指导的学生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并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爱岗、爱生”,赵美宁做到了亦师亦友,教好书、育好人,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教师本色。

本文广播节目请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