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同秦创原国防工业创新促进中心和陕西协作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调研与成果转化促进会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点击:

(本网讯)7月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同秦创原(国防工业)创新促进中心和陕西协作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我校召开调研与成果转化促进会。协作公司副总经理刘勇、技术经纪人陈栋和刘晶,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铁伟,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院长惠增哲、副书记陈卫星、副院长杨忠和教师代表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呼晓青主持。

王铁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惠增哲介绍了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研究团队、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等,重点讲解了学院在军工领域的科研成果。刘勇介绍了促进中心情况,作为在陕国防工业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及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的驱动平台,始终服务于高校的内容与运作模式,同时介绍了协作公司作为技术成果转化的一种新机制、新平台,以及在金融服务、成果对接、技术交易和产业孵化等方面的优势。

参会教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项目及合作意向,并与促进中心和协作公司相关人员就技术优势、应用市场以及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将就材料与化工学院铁基复合材料、轻合金复合材料、高硬度硫系玻璃和高熵合金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转化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打造军民两用高技术企业,服务国防和经济社会建设。

文:李朝  图:胡娜  审核:呼晓青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