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材化学院赴中国兵器第206所科技调研

来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

(本网讯)9月20日,材化学院副院长杨忠及骨干教师一行6人赴中国兵器第206所(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开展科技调研。兵器206所总工艺师杜战峰研究员、基础一部王继孔主任及相关部门技术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

杨忠就材化学院学科发展、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与兵器206所深度合作构想,希望校所双方尽快明确合作路径,加强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王萍教授、马爱洁教授、张文兴等青年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并与兵器206所相关技术专家围绕铝镁轻合金材料、腐蚀与防护、高性能胶黏剂进行探讨交流。

杜战峰对我院老师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兵器206所目前研发和生产状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进院所之间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开展联合人才培养。王继孔表示将尽快提供试验样品,让材化学院做新技术的试验验证工作,以便在现有产品上应用推广。

兵器206所长期致力于战场感知、防空反导、精确打击、电子对抗等信息化武器装备及毫米波、微波、通信、制导、成像、测试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数十项国家重点型号研制生产任务,研制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要产品,形成了一批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专业技术,已经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科研生产经营体系和基本完整的科研技术基础保障条件。

此次交流是我院访企拓岗、加深校所联系举措的重要实践活动,双方将梳理科研交叉融合点,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优势、协同创新,为助力新形势下新材料科技与电子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良好开端。

文:马爱洁 审核:呼晓青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