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光电工程学院与东莞市有关政府单位和企业举行院企合作座谈

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

(本网讯)为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共享发展经验、共谋发展未来。3月6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东莞高伟光学电子有限公司应邀来光电工程学院开展院企合作。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出席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顺主持会议。

马福代表学校对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东莞高伟光学电子有限公司来我校招聘人才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工作。校积极与企业建立战略合作,是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访企拓岗,提升学院活力、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学校的技术人才优势和企业的产业资源优势,实现学校与企业携手并进、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同创共赢发展新篇章。

周顺对来访问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双方密切加强合作,拓宽学生就业空间,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光电学院院长高明详细介绍了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在光学领域的就业情况。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副局长张桂芳介绍了东莞市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她表示,东莞市欢迎更多的大学生认识东莞并前往东莞创业就业,不断改善东莞人才结构,夯实人才基础。

东莞高伟光学电子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龙云从历史沿革、行业现状、企业架构、产品研发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并从职业发展方向、培训体系计划、薪资待遇等方面说明了企业今年的招聘情况。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人才需求对接、产学研平台搭建、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学校就业处处长卢莉萍、光电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文、图:乔海东  审核:杨利红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