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放假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保密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保持和完善保密工作的常态化管理,现就做好寒假前保密教育提醒、保密监督检查及假期期间的各项保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单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假期前保密教育提醒,并对假期的保密管理工作做好安排,明确责任人;相关保密教育、保密提醒及其它各项保密工作安排。

二、各相关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假期前保密工作自查,切实落实保密责任制和做好保密管理工作。

三、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要确保安全保密技防设施正常运转,加强安全保密防范措施,外来进出人员按照学校相关保密管理规定履行保密审查审批手续。

四、严禁在家中或其他非涉密场所阅览、处理涉密资料及其他涉密事项;严禁将涉密文件资料、存储介质交由非涉密人员及学生保管、传送、查阅和处理;严禁个人在互联网、微信、QQ等媒体发布或转载涉密及内部敏感文件信息(包括文件名称、文号和部分章节、段落等)。

五、假期出国(境)旅行、探亲的涉密人员,一定要自觉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查审批、登记制度,假期结束返校后及时向本单位报告境外活动情况。

六、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

如发生泄密事件等重大事项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置,防止事态扩大。要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酿成重大事件等问题的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明确指出:严格执行有关保密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也事关学校的发展和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严格执行有关保密法规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郑重提醒,请务必自觉严格遵守保密法规!

保密办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