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二00七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07-06-26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时光的车轮走向七月的时候,离别也如期而至。回首昨天,大学时光竟如白驹过隙般转眼即逝……

又一次站在人生新的十字路口,相信你一定感触颇多吧?在校园的绿荫下苦读、在明亮的教室里聆听、在图书馆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运动场上展现英姿……,一切仿佛都在眼前!大学里,你们经历了从兴奋、激动到平和,从莽撞、成熟到奋发,从耕耘、播种到收获……,也可能留下了些许的遗憾!是啊,就要离开美丽的校园,离开伴随你们成长的老师和同学,踏上建设祖国的征途了,又怎能不激动、不感慨呢!

大学期间,在“敦德励学,知行相长”校训的鼓舞下,在“忠诚进取、精工博艺”办学传统的熏陶下,你们逐渐培养了“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良好品质。你们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圆满完成了学业;你们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营造了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你们团结友爱,遵规守纪,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你们用青春的朝气、蓬勃的激情、不断追求的创新精神和拼搏向上的顽强意志,为母校的历史抹上了浓浓的精彩一笔!学校感谢你们,母校为你们而骄傲!

即将告别母校,就要与这青葱如画的校园道一声再见。从此,你们将踏上人生新的起跑线。适逢炎炎盛夏之日,离别情深依依之时,谨向2007届全体毕业生寄予以下几点希望:

1、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自信满怀,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崭新的挑战,以德修身,以学立身;

2、理性地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找准定位与差距,工作后谦虚谨慎,终身学习,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3、在校的最后几天里,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严格自律,文明离校,以自身文明言行展现优秀毕业生素质,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为母校留下一片绿荫;

4、今后与母校、老师加强联系,时刻以西安工大的光荣传统激励自己,不论在什么岗位都为母校的繁荣而骄傲,因能为母校增光而自豪。

“会当长风应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敢抓机遇,勇担重任,用扎实精湛的科技知识,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诚实守信的待人态度,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为国家的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顽强拼搏!

前方的道路崎岖坎坷,充满了艰辛。你们要在社会这个大课堂、大熔炉中继续不断地学习和磨练。但不论你们走到哪里,不论身处何方;不论你们是一帆风顺,还是遭遇挫折,请不要忘记,母校时刻在关注着你们,支持着你们,祝福着你们!

最后,祝愿所有的2007届毕业生——

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此致

                                        作者:文/姬洪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