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用电管理的通知

来源:动力中心 发布时间:2007-06-08 点击:

随着天气渐热,各部门增加空调等用电设备,用电负荷不断增加,给我校金花、未央校区的供配电设备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用电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管理和服务行为,保障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做好计划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1、学校根据总供电系统和用电点负荷性质、容量配置公共线路和接入点开关,各用电单位和部门不得擅自改动公共部分线路及用电接入点的开关,也不得擅自转供电;用电单位增加负荷超过开关容量,必须到后勤集团动力中心办理登记、增容手续,经动力中心批准后,方可安装;严禁私自更换开关,私拉乱接电源;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

2、学校负责维护的用电单位,进行电力线路施工改造方案应在施工前到后勤集团动力中心征得同意和备案,并提供必要的设计、竣工图纸。隐蔽工程和施工结束后应进行必要的检查验收。

3、新增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及改变大功率电器安装地点应先办理有关手续,并应在购买设备前进行技术论证,然后报国资处审批,经审批后方可购买。否则出现事故、跳闸或超供电能力等情况,均由用户自行承担责任。

4、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照明度够时不要开灯,外出时随手关灯、关热水器、关空调。办公室的空调温度不宜调得过低,按有关规定,应控制在26℃以上,同时尽量减少开空调的时间。下班时除了检查安全外,应切断所有使用电器(包括电脑、打印机等)的电源。

5、发现电路出现问题时,应尽快联系电工班维修。维修电话:

金花校区:83208324              未央校区:8617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