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工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工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曙光探索实践队在乡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临汾日报》2008年7月7日)

来源:临汾日报 发布时间:2008-07-07 点击:

 

77,西安工业大学曙光探索实践队响应中央“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深入乡宁县昌宁镇的下县村、大石头村和郭家塔村等自然村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来自临汾、太原、青岛、西安、河南周口等西安工业大学的7名大学生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走访村民及查阅文献资料等方式,了解当地土地利用现状、耕地现状及保护状况、农业种植结构状况以及农民在现有农村土地制度、耕地保护、农业种植结构条件和相关农业政策支持下的受益状况。

曙光探索实践队的队员们冒着酷暑在田间地头做问卷调查,走进村民家进行访谈。他们态度严谨、工作细致认真,已获得真实详尽的农业数据,并据此就农村土地利用状况进行综合分析, 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同时,该实践队还开展民俗文化搜集和十七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中相关农业政策的宣传等活动,受到当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