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工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工 > 正文

文学批评期刊发展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文学自由谈》2008年第4期)

来源:《文学自由谈》2008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08-08-06 点击:

(本刊讯)2008年5月10—12日,由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和《小说评论》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文学批评期刊与当代文学走向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争鸣》、《文艺评论》、《文艺欣赏》、《文艺报》、《杨子江评论》、《当代文坛》、《南方文坛》、《文学自由谈》、《海南师大学报》、《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小说评论》等文学批评期刊负责人,与来自北京、上海、陕西等地评论家计50余人与会。

研讨会分别由《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编审、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冯希哲教授主持。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刘江南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教授做会议总结。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忠实,陕西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与会者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认真审视了当下的文学批评现状及文学批评期刊所面临的困境,探究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家普遍认为“文学批评期刊发展与当代文学走向学术研讨会”不仅是“在中国批评史上是第一次”,也是当下文学备受非议与责难之时所展开的一次重要的高端论坛,必将对未来的文学走向、文学批评及批评期刊的发展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